是小lin君呀

这里小lin//详情见置顶/感谢观阅。

【艾利】特殊之日——1225利威尔生日贺文

今天是难得的休息日,利威尔被一阵窸窣声吵醒,睁开的第一眼便是艾伦穿上衣服后的背影。

“亲爱的,早餐已经做好放在桌上了——公司有事我先出门了!”

已经不知连续几天持续这状况了,平常的工作日还好,利威尔也会早起所以不大注意他的急促,而休息日就截然不同了——艾伦一走就显得家里格外得空旷。

他从床上爬起来,眼睛瞥到了挂在墙上的日历——12.25,也就是今天,被艾伦画了一个着重的记号。

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天?还是第一次接吻?

说实话,利威尔不太会记这些琐事,也许平平常常的一天就会被艾伦提醒是他们特殊的日子,这种情况他见得惯了,也就懒得费心思去想。

他吃完早餐看完早报已经是九点,利威尔本是个时间观念极强的,可如今慢条斯理的模样又是谁惯出来的,这问题不得而知。

繁忙的工作日早已折磨得他痛不欲生,只有这空闲的假日里他是自由的。

利威尔计划着打扫完房间再去小露台上照看照看他的花——他是不久前才迷上这些东西的,虽然艾伦口口声声说两个人都太忙照应不来,花会死诸类啰里吧嗦的话,可真正没有认真照顾过花的只有利威尔,他的小男友总是忙里偷闲地去浇花,还狡猾地不让利威尔发现。

他心满意足地看过这些并不艳丽的花,又想着一会儿去家附近的广场边上买袋化肥回来。

就在这时,放在卧室的电话响了,来电人是佩特拉——他的下属。

不会又是工作的事吧?利威尔心存疑惑又一面接通。

“喂,佩特拉,什么事?”

对方没有马上回应他,只有不停的抽泣声在话筒中环绕。

“佩特拉?”

利威尔不禁皱起眉头,不得不说,他心里确实有些焦急了。

“利,利威尔先生,我...”

只听见她的抽噎声,利威尔就能想象到她一面抹泪一面握着手机尽力说话的样子。

“先呼吸一口气——慢慢来”

也许是语气柔和了许多,对方真的有在听他的话。

漫长地等待了大概一两分钟,利威尔认为她应当是静下来了。

“怎么了佩特拉?”

“我,我男友好像有外遇了...”

明明已经调整过呼吸了,可说完最后几个字时还是不免带上了哭腔。

利威尔沉思了一会儿,讲真,他认为这种情感问题不应该来找他——他自认为自己对于这方面比较迟钝。

“利威尔先生——我该怎么办...”

利威尔还没说话,对方又开始鬼哭狼嚎,相比此前,她哭得真是情真意切,感天动地,就差耶稣下来为她保佑了。

“佩特拉,你现在在家吗?”

“嗯,我现在在家...你要来吗?可是,我家里很乱...”

一说到乱,利威尔深吸一口气,再拿起手机回答她。

“没关系,我一会儿就赶过来。”

利威尔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他面临的情感问题少之又少,而恰好他的男友——情感大师这时在忙应该不方便接电话,那还能有谁?

诶对了,还真有一个人。

利威尔拨了一个号码上去,静待几声响铃后被接通了。

“利威尔?”

对方惊讶得有些破音的中性嗓音从话筒中传出,利威尔的指尖轻敲桌面,发出细小的哒哒声。

“我问你,如果你男友出轨怎么办?”

“嗯?什么?艾伦出轨了?”

利威尔抽搐着嘴角,要不是迫不得已他也不会沦落至此。

“我认真地问你,你好好回答!”

“哈哈好吧...”

这时利威尔才隐约听见另一边似乎有吵闹声,只不过不太清楚。

“要说出轨吧,男人都挺花心的——当然,除了艾伦。”

利威尔莫名觉得她话题转得有些快。

“你家艾伦是我见过最乖的男人...”

利威尔想起艾伦近期早出晚归的现象。

“而且也不会太过花枝招展...”

利威尔又想起上次走在街上艾伦被好几个姑娘搭讪的事。

“对你的感情也不是很敷衍...”

日历上无数圈红的日期...利威尔实在没想到他到底在忙什么。

“我是问你出轨怎么办...”

他首先就在气势上败下阵来,再强硬的语气在提及男友时也会软化。

“啊?这个啊?那我就不太明白了。”

所以说你就给我弯弯绕绕夸这么多话!

利威尔气得捂头,忍住想骂一通的冲动。

“韩吉!快过来帮忙!”

利威尔清晰地听见她应了一声。

“利威尔,真是抱歉啊,现在不能和你闲扯了——如果你还想和我聊的话,明天后天什么时间都可以……”

利威尔一声不响地挂断。

下一秒他又头痛没能找到办法解决问题,所以,他只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了——那就是简单粗暴地安慰佩特拉,再帮她把她男友的小情人捉出来。

利威尔很快收拾了一下,出门时又随手在挂架上拿了一顶鸭舌帽。


“利威尔先生...”

佩特拉真的毫不客气,房间里一团糟,纸巾衣服堆在角落或是别处,利威尔光是看到就心里别扭得不行。

“佩特拉,你吃过东西了吗?”

利威尔尽量让自己听起来正常一些。

“还没...”

“我去帮你做早餐。”

利威尔几乎是一刻都不敢继续待下去,然而令他更绝望的是厨房,用他的话来形容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惨状。

利威尔闭上眼,深吸一口气,认命般地戴起围裙和口罩开始了大扫除。

“利威尔先生,休息日还麻烦你过来真是抱歉...”

佩特拉手里端着盘子,整个人缩在已经打扫过的沙发上看着比家政还勤快的利威尔打扫自己的房间。

“先别说这个了——你男友怎么样?”

利威尔并没有因此感到心情愉悦,相反他觉得今天的休息日简直毫无意义。

“我男友今天出门了,我还从书房里翻到了好多封他们互相写给对方的情书。”

佩特拉下了地,把盘子囫囵放在桌上,小跑去了书房,再回来时手里多了几封信件。

利威尔擦干净双手,从桌上摊开的信件中随机抽了一封,刚将目光落在上面,他就不可否置地皱起眉头。

“他们偷情很久了?”

只见佩特拉又有要哭的趋势,利威尔匆忙给她递去纸巾。

“应该是的...作为女朋友我真是太不称职了...”

那封信上的甚至连称呼都是甜腻的,齁得利威尔想吐。

起码艾伦不会这么叫自己。

“那你知道他们偷情地点吗?”

利威尔把信放下,那一瞬间他似乎看到佩特拉眼里闪过一束光,但一秒都不到就消失了,他先想着是不是自己看走眼了。

“知道...是巴格尔酒店...”

“那好,你好好洗把脸再换套衣服,现在就出发。”

利威尔果断的做事方法一向都受下属们敬佩。

趁这个时间,他查了一下那什么酒店,发现主页底下标着几个醒目的大字。

婚庆酒店.......?


现在的年轻人可真是会玩。

佩特拉换装很迅速,换掉自己那套随随便便的睡衣后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就是——

“你怎么还穿短裙?”

佩特拉被抓后表情僵硬了几秒,随机又无辜地说:“我想打扮得好看一点嘛...”

利威尔不是很理解自己男友出轨自己还打扮得跟出去玩一样。


巴格尔酒店不在市内,它的场地很大,坐落于较远的郊外,很适合新婚夫妇来度假。

现在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利威尔想着一会儿结束后回家随便做点吃的等艾伦回来。

“啊!我看到了!”

佩特拉激动地手指着门口那对携手亲密的情侣。

利威尔的眉头都要挤出个阿尔卑斯山,他阴沉着脸,看起来绝对不好惹。

他一言不发地跟随者那对亲热的小情侣进了酒店,奇怪的是那对情侣并没有停留柜台,而是极其自然地走向酒店里面,他们没有侧头有说有笑,像是有意不让利威尔看见他们的样子,而且女方看起来很高——比利威尔还要高半截头。

此时利威尔并没有意识到佩特拉未跟上,除了形形色色的走廊装饰,利威尔忽然发觉今天来的人似乎很稀少。可他并没有停止脚步,反而加快了步伐。

他们打开了大厅的门,利威尔也挤了进去。

经过昏暗的双眼忽的撞上明媚光线,利威尔险些睁不开眼。


“生日快乐!”

望着各位的奇装异服,还有手里刚刚爆出鲜艳纸片的礼花筒,利威尔怔在原地,一时间将今天全过程都在脑子里回忆了一遍...

艾伦走上前给他戴上塑料生日王冠,把他抱住后低声又说了一遍生日快乐。

“你...不是去公司了吗?”

利威尔呆呆的,明显还未从惊喜中缓过神来。

“亲爱的,你忘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了吗?”

啊...难怪日历上被画上着重的标红...

“那...佩特拉她——”

利威尔急匆匆地转过头,看见的却是嘻嘻哈哈的下属。

“抱歉啦利威尔组长,今天的演技不错吧!”

利威尔又转向那对小情侣,只见那个子高挑的姑娘摘下了假发——正是韩吉,她还幸灾乐祸地嘲笑着利威尔:“怎么样,是不是要被我的背影迷倒了?”

利威尔只对着她翻了个白眼。

派对被推上了高潮,五层的巨大蛋糕被一个推车送来,利威尔实在没享受过如此盛大的生日派对,以往他不喜欢太过于热闹所以一般只和艾伦过二人世界,抑或是在家里简单地邀请几位亲朋好友来吃个饭什么的——这次实在是...有些出乎意料。

“小利威尔今年几岁了?”

打趣的是舅舅凯尼,他知道利威尔岁数应当到了,于是欠揍般的来问话。

利威尔瞪了他一眼,没继续理他。


“对了,你们准备了挺久的吧。”

利威尔吃过了蛋糕,倚在露天阳台上,他手里的酒杯荡着剔透醇香的酒液,可他未动一口。

“没记错的话是从上星期开始的吧...”

艾伦浅笑着,他眼下的青黑挺重的,鬼知道他为这场惊喜奔走准备了多久。

利威尔明白他是一边工作一边策划,同时还要拜托他的朋友来一起逢场作戏,从选场地到布置,再到实施计划,为的都是让自己满意。

天际的最后一束光也被暗夜赶尽杀绝,唯一的主角将会在几分钟后上场,再如平常一样洒下如纱的月光。

利威尔很享受郊外独特的静谧以及披上白纱的夜景,他就是在这种情境下吻了艾伦。

后者懵了几秒,随后闭眼由着他亲吻。

“谢谢,我很喜欢这场惊喜。”

这句话比什么都有力量,激励着艾伦一次次地带来惊喜。

“等会还有烟花...”

利威尔怜惜地抚摸着爱人的脸颊,他其实不太愿意自己爱的人为自己付出这么多。

他觉得并不值得。

轰轰烈烈的恋爱固然是最棒的,趁着现在还未完全老去,赶紧做着年少轻狂的疯狂——可利威尔又想着平凡普通的恋爱又何尝不是一种地久天长?

他们靠在一起看了一会月亮,利威尔在这站得有些久了,想跟随着人群向下涌去看烟花,可艾伦却一把拉住了他。

“就在这里看烟花吧。”

利威尔没说什么,就留在了他的身边。

楼下的喧闹声缓缓被放大,他们兴奋地喊着倒计时,挥舞着激动的双手。

“三!”

“利威尔,真的很感谢这些年来的陪伴。”

利威尔不明所以这时艾伦无来由的煽情。

“二!”

他看着自己的爱人与自己隔开一段距离,做出他无法理解的举动。

“一!”

“结婚吧,利威尔。”

他们距离的咫尺中绽放出了灿烂绚烂的花朵,静谧的暗夜也被一抹色彩冲淡。

比这场生日派对更令他不可思议的,大概就是艾伦的求婚吧。

他顿时手足无措,不易察觉的手指屈伸着,他连身体都僵住了。

艾伦单膝下跪,递上的黑丝绒盒里安静地躺着一枚钻戒。

在无数情绪中利威尔最终还是选择了最直接的那一个——他的眼眶在不知不觉中被泪水占据,周围浮起淡淡的红色,脸颊是滚烫的,他回答:“好。”

原来日历上的圈红不只是我的重要一天,而是我们重要的一天。




来得太晚了!连末班车都没赶上,那就踩个点吧!利利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